我用黑夜塵封起過去。

揚起的四十五度,封鎖著自我。卸下了妝容,疲倦咧著嘴微笑。大手一揮,黑暗佔據了世界......放肆的侵蝕著一角。

若你想窺視,請用層層花蕾包裹著我的心;請不要闖入那道封鎖。

〈五月憂鬱〉

我倚著窗,看著外頭的花花世界;揚不起的笑容,嘴角早已僵硬。風鈴響了又響,小貓好奇的闖入,又急忙的離去。只因為他們不屬於這兒。

喜愛熱鬧喧囂的精神存在體。

於是我趴下,卻感到煩悶。接著,用力的向後倒下,放任整個身體陷入專屬的黑色沙發。那無謂的話語仍然在腦海裡嗡嗡作響。

好煩。

但,不甘寂寞的五月憂鬱找上了我。更讓人感到絕望。

「啊啊──」我拿起一旁的抱枕蓋在臉上,發出不明意義的聲響。就像是半夜的鬼哭狼嚎。

「諾,你在鬼吼鬼叫些什麼阿?」讓我感到困擾之三,澄伊欠打的言語。「都長這麼大了,還要哥哥抱抱呀?真是愛撒嬌。」

他笑的燦爛,卻無法阻止想打他的衝動。於是,心動不如行動。我下意識的拿起臉上的抱枕朝他臉上丟去。

GOOD SHOT!!

「唔!好痛,下手輕一點啦。」於是下一秒,耳邊傳來令人愉悅的哀號。

短暫的嬉鬧結束。仍然感到無力,感覺好像感冒。

「你還好嗎?需要喝點什麼?」關心的大手落在我漂亮的奶白色頭髮。

「冰塊......加了很多冰塊的檸檬水。」有氣無力。

「紅茶剛泡好?」表面上答非所問,但我明白。不過現在好熱。

「不要,太燙。我好熱。」

澄伊莞爾不語,走回吧檯。

近乎整杯的冰塊,我滿足的微笑。我小口小口的啜飲,沁人心脾的涼快,稍稍驅趕了不愉快。無聊的看向澄伊,不意外的發現他正專注於愛倫坡的詩句。

他最近愛上了詩人。

這裡沒有時鐘。因為時序是被凍結的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睡著了。疲倦不斷的啃食我;想逃跑的心,卻陷入睡夢的泥沼。

「諾,起來囉,你該回家了,明天不是還有考試?」澄伊輕輕搖晃著我。

睡的香甜的我,好像聽到某個討厭的字詞......考試?

「唔恩...我不想考試。」起身,睡眼惺忪的揉著眼。

勾著我的頭,澄伊的大手用力的揉亂奶白色髮。提醒著我,不能逃避的事實。不甘願的向他說再見。

推開門,我緩緩的邁開步伐

〈作業〉

灰黑色的天空,像是抑鬱已久。是否也感染了五月的藍調色彩?黏膩的空氣,梅雨季來臨前最後的掙扎。

計算機的啪答聲與眼前的數字,共同譜出完美的催眠曲。時間在我面前優雅的走過。瞇著眼半晌,再度放空。老師方才說了什麼?

盤著腿,我兩手扠腰,眉頭微皺。我正和桌上數本課本與講義乾瞪著眼。事情好多,就像解不開的毛線球。於是,閉上眼,索性將它當成庫克牌般的洗牌。

恩,這種厚度......應該是英文文法,排在最後。

「你在幹麻?」澄伊剛回來。

「我在安排作業順序阿。」依然閉著眼。

「不過,你的考卷灑滿地了耶...」

我猛然睜開眼,看著滿地的考卷與雜亂的桌面。那紅色的筆跡,好像正咯咯的嘲笑。

「呀阿──!」我失控的大叫,然後翻桌。

頓時環境變的更雜亂不堪......考卷高興的飛舞,課本無辜的躺在地板。我氣呼呼的爬上樓,留下一臉茫然與訝異的澄伊。

〈假期〉

看著第二次期中考的成績單,鬆了一口氣。過渡期,似乎熬過了,是吧?

就像退潮般。不過,煩悶的天氣,五月的藍調卻像漲潮。

「澄伊,我要蔓越莓冰沙,好熱。」一推開門,就逕自往專屬的位子躺下。

腳翹的老高。

「噯噯,不要一進來就像王子般,我可不是執事。還有,有氣質點好嗎......」捂著耳朵,下意識的避開他像老媽般的碎碎念。

「今天放假,好不容易熬過了期中考......阿,我進步了。」

「這樣阿,真是恭喜你了。不過既然放假,那為何不出去逛逛?」

「很熱。何況誰說大考完一定很清閒?每位老師都發了一堆作業......」咬著吸管,我喝著剛送上的冰沙,透人心涼阿。

「那麼,既然來了,作業也還沒開始動工......何不幫個忙,當打工呢?」阿,好燦爛的笑容。

「......」沉默,試圖抵擋那比太陽還炙熱的危笑。

「放假既然不出門也不寫功課,那何必......」睨了他一眼,示意他閉上嘴。

「我這不就在幫你招攬生意了嗎?」慵懶的躺下,隨意地拿起一本小說。

冰沙 愛倫坡 詩人 兩個康納利 旅人還有完美的王子。這可是花錢買不到的優質廣告。

「是是是,我的王子。」澄伊宣告失敗。

〈接棒〉

托著腮,思緒流浪到遠方。

望著正在盛開的鳳凰木。不禁讓人質疑,究竟是因為溫室效應還是它病了,不然為何會一年四季都開著花,當然除了寒冬的兩個月。

鳥鳴啾啾知了唧唧。外頭是如此的風光明媚,陽光是如此的酷熱。畢業季就要來臨了。

午休起來。憨憨的,還沒睡醒。大家都睡的很安穩,殊不知學姐等候已久。

「.........所以就是這樣,大家可以準備一本小本子......然後,就是不斷的練習題目......」某某學姊,正在台上分享著她的經驗談。

懵懵懂懂,其實早該知道的。只是從不想去實行。下意識的握了握手。眼神呆滯的看著手裡無形的接力棒。

就要輪到我們了,是嗎?感覺肩上又多了一份重量,也感覺自己離未來似乎更邁進了一步......卻會感到不安。

「澄伊││」於是,我又到了這裡。

「幹麻幹麻?」慌慌張張的,他踉蹌的從二樓跌下。

「沒事,只是想叫叫你罷了。」我笑著,他擺出無可奈何的窘樣。

手拿著吸管,我攪拌著巧克力冰沙;坐在吧檯,開始我一天的白日夢。科學研究指出,常做白日夢思緒會變的靈活,我卻不這麼覺得。反倒是,自己像活在自我世界的精神病患。

「原來你也有自知之明阿。」

「至少我不會躲到角落當香菇,」頓了頓,「我會選擇當松茸。」澄伊跌倒。

〈下雨〉

我討厭雨天。總是突如其來,小傘總是敵不過大雨的肆虐。梅雨季遲了一個月,悶熱的天氣也持續了一個月。為雨季鋪下美好的溫床。

雨再度落下,撐著傘,我拐彎。彎進沒有雨的世界。

叮咚,風鈴盡責的響起。收起傘,甩了甩淋濕的的頭髮。

「澄伊......」我輕聲呼喚。

「唔恩......諾你來了阿。」揉著眼,好像剛睡醒的小貓。喵嗚。想到這,不禁失笑。

「你在笑什麼?」狐疑的眼神,像極了防禦中的貓。

「你很像貓。」沒有謊言,只是坦承。

不知不覺,自己越陷越深。噢不,應該說是自己不想離開。白色的世界,不如想像中的潔淨;黑色的寂靜,只有自己能夠了解自己。

溫暖的手覆蓋著奶白色的髮,輕輕的,傳遞著溫柔。下一秒,卻用力的搓揉,像是颱風肆虐。不用言語,只需要沉默;你的溫柔與寵溺,我會懂。

外頭下著雨,飄盪著淡淡霉味;我的世界是淡金色的,瀰漫著濃郁茶香。

〈畢業〉

預演。第一次感受到一場預演能夠如此疲倦。

面無表情,沒有情緒。對於一個在校生,畢業典禮能有多大的感觸?送走學長姐,接下寶劍,剩下的就是對自己責任。一場嚴苛的挑戰。

不用細說就能預想自己的未來,考卷鋪成的荊棘之路。雖然想熱血的大喊極限,讓我們一起奮鬥!!卻只能在心裡默念,心有餘力而不足。

「澄伊,我不想上學。」我在地上打滾,所幸澄伊都打掃得很乾淨。總覺得他有似乎潔癖。

「......」後者無語,卻能感受陣陣殺氣。

「繼續翻滾吧~艾諾斯。」我快速的從他身邊滾走。

但人算不如天算,一不小心,我就被抓了起來,兩隻腳騰空著晃阿晃。接下來就是,天才艾諾斯大戰魔鬼澄伊?

「我真佩服你天馬行空的想像力。」

「謝謝誇獎。」不過你能否不要濫用讀心術,還有快放我下來!

我不斷掙扎,不斷投射怨念。

「諾,在這樣下去,你會永遠被困在的。」澄伊的語氣充滿無奈。

我沉默,雖然明白,卻仍然沉睡。

〈現實〉

雙眼無神,空洞的看著手中16分的考卷。晃了晃頭,試圖讓自己保持清醒。無奈體力早已被瓜分殆盡。自己好像與世界脫離了好久,不論是這裡還是那裡。

好不容易從夢的泥沼裡爬出,心卻是空的。所有的意念與體力被不斷的啃食,自以為的白晝。

天空再度落下晶瑩的淚珠,滴答滴答。撐起傘,我漫步在雨中,享受一個人的孤獨。停下腳步,透明櫥窗裡倒映出的是深沉的憂鬱。一雙深藍的眸子,眼底是看不清的混沌。

澄伊是最深處的自己,黑色封閉是最深沉的夢境。

僅致於自己,不論過去或未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艾諾斯 高中最後的夏天


最後還是把它給放出來吶。

就把它當成一篇單純的日誌好了。

反正還有一年,我可以慢慢磨練自己的文筆。

寫小說,真是很大的挑戰。(笑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風‧艾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