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九年一貫國民教育與三年高職學習,基本的國英數三科與專業科目已有相當的基礎,經過三年的探索與衡量自己的性向與興趣後,我決定往資管這方面發展,若能順利通過技優甄選,順利進入 貴校資訊管理系就讀的話,對於未來四年充滿挑戰和多彩多姿的大學生活,我有以下的計劃:

***學業方面***

1短期規劃

   首先,在開雪前的這段時間,我會持續進修自己的英文能力,包括聽、說、讀、寫四方面。因為英文不僅僅是國際語言,透過英語,我覺得能更了解異國文化,因此在這方面,我會持續不斷去努力加強自己的實力。

  再來,我也會每天固定抽出一段時間閱讀,不論是看報還是閱讀書籍,我希望能利用這難得的假期,補充除了課本外的文學知識,找回那份流失的文學氣質。 

2中期規劃 

大一、大二

 

課業方面

證照檢定

 

  1. 適應大學環境、培養團隊精神
  2. 著重於程式設計等專業知識的培養與紮實的訓練。
  3. 訂閱英文雜誌,持續英文能力的養成。
  4. 除了英文外,也會選修日文,培養自己的第三語言。
  5. 選修電腦繪圖,並與網頁設計做結合,讓自己往多元能力發展。
 
  1. 除了TQC認證,我希望也能拿到MCAS(微軟商務認證專家級)。我相信Microsoft Office 2007將在未來普及化,對於這種能力需求將急速上升,因此我會盡快訓練自己文書處理能力並通過考試。
  2. 報考普考:雖然會面臨重重考驗,但我仍希望能放手一搏,也希望能從準備的過程中學習更多經驗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3長期規劃

大三、大四

課業方面

證照檢定

 

 

1.   資管實務專題的學習與準備。統整大學這四年所學,並轉換成自己的知識,且做出一份完善的企畫報告。

2.   語文能力的培養:中文、英文、日語三方面。

3.   廣泛的閱讀、涉足各領域的知識,培養自己的邏輯思考,並訓練時間管理與企業規畫等能力。

 

 

1.   如果普考順利通過,將會更上一層樓往高考邁進。除了是未來多一份保障,也是對自我的一種肯定與期許。

2.   其他相關的專業技能考試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***生涯規劃***

   大學畢業後,我希望能先投入職場,將四年所學發揮到極致。有機會的話,我希望能當個背包客,不僅要走遍台灣、也要走遍全世界,用我的雙腳、雙眼,將世界都納入的我版圖中。藉由當背包客,我用親身去體會各國當地的風俗民情;用眼睛去發掘不同民族的文化與藝術背景;用耳朵去聆聽,每一個國家都有專屬的歌。因此,我的視野變寬廣了,思考更多樣化,也吸收許多異國文化,回到台灣,我會將我所學、所看,所學到的一切與本土文化做結合,希望有朝一日也能白手起家,成立自己的企業!

   我認為我是很有企圖心且有計畫的人,彰商三年,對於專業證照的考取我總是不落人後,我對我自己的人生也有偉大的理想與安排。未來中技的四年,我相信自己必能展露另一番耀眼的光芒,我會憑著一顆強烈的企圖心與強烈的熱情,努力學習並不恥下問,努力將自己磨練到最佳狀態!

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玄風‧艾諾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